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吸取重庆市吊水洞煤矿事故教训紧急视频会 2020-12-06 17:00 来源 : 统计中心 打印 字体:【

       为深刻吸取重庆市永川区吊水洞煤矿事故教训,12月5日上午,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安全监察紧急视频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耿俊红,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牛银海,局机关业务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监察分局局长、书记、带班值班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耿俊红副局长对重庆市永川区吊水洞煤矿事故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国家煤监局的具体要求,周德昶局长对下一步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立即对小煤矿进行拉网式排查。自12月5日开始,各监察分局局长、书记带队联合市应急局,深入辖区内小煤矿明查暗访,进行拉网式排查。二是转发事故信息吸取教训。各监察分局局长负责将重庆市永川区吊水洞煤矿事故信息转发至各产煤县(区)书记、县(区)长,并督促产煤县(区)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小煤矿开展盯守和巡查,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生产建设。三是联合省应急厅下发紧急通知。与省应急厅联合立即起草下发对小煤矿安全监管、国有煤矿企业集团和二级公司包保包联、大排查、省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巡查等提出具体要求。四是研判小煤矿风险点并进行监察。省局组织对小煤矿视频监控、“三报表”“两图纸”进行全面排查。从12月7日开始,省级监管监察分四组开展巡查,督促地方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和煤矿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作者:滑雪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