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监局联合省应急厅召开河北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 2020-12-01 17:03 来源 : 政策法规处 打印 字体:【

       11月30日,河北煤监局联合省应急厅在邢台市组织召开了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东庞矿“11·22”事故的批示精神;唐山矿、东庞矿矿长分别对“10·25”涉险事故和“10·10”“11·22”事故进行了反思发言,冀东、冀中监察分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点评。   
       此次警示教育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安全防范和煤矿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东庞矿“10·10”“11·22”事故批示意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清当前煤矿面临的严峻形势,以事故推动工作,迅速扭转河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被动局面。
       周德昶局长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源头防范和遏制煤矿事故。充分认识当前全省煤矿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近期我省生产安全事故、涉险事故和重大事故隐患频发,要痛定思痛,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大反三违、反事故力度,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生产;重点抓好煤矿安全整治三年行动、煤矿智能化建设、冲击地压防治和瓦斯治理等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下一步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严罚重处,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多发态势,从严问责,坚决打击事故(涉险事故)谎报瞒报;源头防控,持续推进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强化瓦斯治理、顶板支护、防灭火管理、冲击地压防治和资源整合煤矿管控;各煤矿企业要建立科学管用的安全检查制度体系,建立表格式检查制度,保证隐患排查认真全面、深入细致,善于通过安全检查发现基础性、源头性、本质性的问题,组织开展远程监察和实施风险预警;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认真落实、扎实推进,着力解决“看不到、想不到、查不透”和“看惯了、习惯了、干惯了”等问题,切实解决“屡屡检查、屡屡处罚,仍挡不住事故发生”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善抓落实,有效防范遏制煤矿事故。
       河北煤监局和省应急管理厅有关领导,各产煤市应急管理局分管煤矿安全监管负责人,省局执法处室、各监察分局相关人员,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总工程师、分管安全副总经理及其所属二级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安全副总经理,各生产、建设矿井矿长、书记13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丛龙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