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监局圆满完成监察执法互查互检工作 2020-09-15 16:07 来源 : 政策法规处 打印 字体:【

       近期,河北煤监局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统一部署,组织完成了对山西煤监局1-7月份监察执法活动的抽检工作。
       河北煤监局高度重视此次执法互查互检工作,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互查互检工作小组,提前精心部署安排,制定了18项详细具体的检查标准,制定了互查互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检查方式、时间安排、主要检查内容和工作要求。围绕执法针对性、现场检查、处理处罚、执法程序流转、执法文书制作和重大事故隐患督促整改等6方面重点检查内容,对照《煤矿安全监察执法手册》《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描述汇编》《国家煤矿安全监察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国家煤矿安全监察执法文书制作模板》等规范指引,对抽查执法矿次的所有执法文书和影音证据通过执法系统进行全面检查评阅。
       在检查过程中,本着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取长补短的精神,既认真学习山西煤监局监察执法工作经验和做法,也严格检查标准,重点对检查发现的具体问题列出详细清单,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逐矿次形成“诊断”报告单,并按规定向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报告互查互检工作情况。
 

作者:丛龙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