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省煤矿“一通三防”专项监察组在邯矿集团召开监察通报会 2020-05-22 17:12 来源 : 安监一处 打印 字体:【


 
       5月22日,河北省煤矿“一通三防”专项监察第一组在陶二矿召开监察通报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林作了总结讲话,检查组成员及邯矿集团总经理、安全副总经理和所属3处煤矿的矿长、总工程师、通风副总工程师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郭二庄矿一坑就“5•9”瓦斯动力现象作了检讨发言,邯郸监察分局通报了近期监察执法、远程监察、重大安全风险预警信息发布中发现邯矿集团所属煤矿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监察组通报了对陶二矿开展“一通三防”专项监察的情况。
       刘正林副局长指出,邯矿集团要高度重视瓦斯治理理念、现场管理、通风系统稳等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要清醒认识到,瓦斯仍然是煤矿安全的第一杀手,随着所属煤矿井下采深加大,瓦斯、水害、顶板等多种风险因素相互叠加耦合,防治难度不断加大,煤炭价格下跌可能使安全投入受到影响。刘正林副局长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二是正视瓦斯灾害的严重性,提高法治意识,转变瓦斯防治理念,建全瓦斯超限责任追究制度,强化瓦斯综合治理措施。三是切实搞好“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加强矿领导带班下井,加强顶板管理,强化现场管理,规范劳务派遣工管理。四是防范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强化矿井水害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冲击地压灾害,切实抓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落实,科学制定关闭陶二矿工作方案,加强回撤期间设备运输的管理、电气焊作业管理、回撤后期的巷道封闭管理,确保陶二矿关闭安全。邯矿集团总经理刘国强表示,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郭二庄矿一坑“5•9”瓦斯动力现象深入反思,扎实做好瓦斯防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王庆林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