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深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 > 工作动态 >
开滦集团吕家坨矿业分公司狠抓“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2020-05-15 14:03 来源 : 安监一处 打印 字体:【

       按照开滦集团能源股份公司“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实施方案安排,为落实上级和集团此项工作的文件要求,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和安全培训工作实际,狠抓“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的落实。
       一是积极召开公司安全办公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制定下发了《吕家坨矿业分公司“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实施方案》,从活动要求、组织领导、参加学习活动范围及人员、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明确的安排。
       二是制定具体有针对性的措施。提高思想认识。活动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力举措。各单位站在讲政治高度,全面开展“学规程、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提升队伍素质,增强员工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安排,把学习培训和对标对表整改要求细化到岗位,学习内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建立台账。确定分管负责人,专门负责“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组织。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职能部门加强活动情况督导检查,做好记录。对活动开展不认真、自查自纠走过场的严肃处理。职能部门在每周安全调度会和安全办公会上对活动开展督导情况进行汇报。截止日前已开展督导检查2次,三个督导小组检查6次,发现问题32项,全部整改到位,并对3名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四是确保收到实效。各单位根据方案确定参培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有针对性的做好宣传、培训。针对普法宣传内容,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法规、政策规章、标准宣贯,利用广播、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介,组织专题讲座、发放学习读本、张贴宣传挂图等形式,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利用公司内部网法律法规文件汇编网站每周个人自学不少于1小时。结合疫情期间不适宜组织集中培训实际,采取微信群、网络、微信闯关答题平台等形式组织员工分专业、分工种学习培训,做到应学尽学、不丢不漏,实现了学习培训全覆盖。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