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深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 > 典型经验 >
2020-04-15 09:00 来源 : 邯郸分局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监局邯郸监察分局以案释法推动辖区煤矿“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

       2020年4月2日,邯郸监察分局召开防范煤矿采掘接续紧张专题会,通报了近期两起超能力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处理处罚和责任追究情况,结合近年来全国采掘接续紧张引发的重大煤矿事故,深入剖析采掘接续紧张的原因和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以案释法,宣贯解读《防范煤矿采掘接续紧张暂行办法》,推动辖区煤矿“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提升法治意识,防范化解采掘接续紧张引起的系统性区域性重大安全风险。
       一是要求各煤矿提高对采掘接续紧张危害的认识,科学合理编制生产接续计划,为重大灾害治理措施留足时间、空间,确保灾害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督促煤矿企业树立采掘平衡超前管理理念,严格按照“三量”平衡管理要求,下达产量考核指标和相对应的经营考核指标,督促存在采掘接续紧张的矿井主动降低产量、调整采掘计划。
       三是分局将紧盯煤矿采掘接续紧张风险,对重灾害治理不到位进行采掘作业,出现采掘接续紧张不采取降产、调整计划等超能力组织生产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惩处。
 

作者:张久里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