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深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 > 典型经验 >
邯郸分局召开煤矿关键层座谈会推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深入开展 2020-03-11 08:44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的通知》要求,邯郸监察分局在监察执法中采用召开煤矿关键层座谈会形式,深入推进活动开展,收到较好效果。
       年初邯郸分局在开展预防式监察时,逢查必召开煤矿副总以上关键层人员座谈会。座谈会内容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针对2019年各矿级领导在本分管专业存在那些不足,对那些法律、法规及细则学习不深、不透,应吸取那些教训,今年应强化那些规程细则的学习,以及采取那些针对性防范措施;二是2020年各自分管专业存在那些风险点,那些地方是短板、薄弱环节,对照规程、细则要求叙述出计划采取的防控措施。座谈过程中分局监察员结合规程、细则相关条款要求,对部分煤矿2019年瓦斯超限、领导带班、安全监控系统等存在的问题给予了点评,对违反的相关法律法规条款进行了普及,对常识性的法律法规进行了互动式提问,如“三专两探一撤”内容是什么等,对“一通三防”、防治水、提升运输、安全管理等专业的重大风险及灾害治理措施中不符合有关法规要求的提出了修改的建议。
       通过座谈会倒逼煤矿企业关键层对分管专业进行一次年度重大风险的全面排查,对相关规程、细则条款进行了强化学习,督促煤矿企业关键层深入查缺补漏,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自觉结合“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强化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