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高层声音 >
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党组会议强调:完善煤矿安全法治体制机制 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水平 2020-02-19 11:21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2月17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完善煤矿安全法治体制机制等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方面,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出了要求,对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居安思危,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各行业领域应急处置教训,抓紧完善煤矿安全法治体制机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煤矿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应急意识,越是安全形势稳定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时刻处于“应急”状态,确保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最快速度出发、有序有力有效应对处置,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要完善法规制度,认真梳理法规制度特别是事故应急处置方面的短板、弱项,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并逐步上升为规章标准;要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实施重大风险定期分析研判和公示、预警、会商及分级发布制度,完善重大风险清单,做到心中有数、对症下药;要完善应急处置协同机制,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更快调拨救援设备、邀请相关专家,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要加强新形势下舆情应对与引导,定期举办新闻发布会,发挥报刊、网站和微信微博等媒体作用,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国家煤矿安监局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安全总监、机关各司局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
作者:wl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