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会议 2020-01-17 17:04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1月15~16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2020年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在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在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作了题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不移建设全国一流煤监局”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煤矿安全监察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对2020年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林主持会议,局领导耿俊红、牛银海出席会议。省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监察分局室主任以上干部、各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共94人参加会议。 
         周德昶指出,2019年,在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监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为核心,狠抓瓦斯治理、水害防治、冲击地压防治、小煤矿整治等四个“关键”,严格监察执法、深化作风整顿,深入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积极进展,圆满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周德昶强调,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煤监局已进入关键时期,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更要清醒的认识到,河北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反弹、重大安全风险加剧、小煤矿关闭不彻底、智能化开采有差距、劳务派遣工多、井下作业人员多、煤矿企业管理滑坡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未得到根本解决,队伍建设仍有差距。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做好应对复杂严峻局面的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
          周德昶要求,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营造稳定的煤矿安全环境意义重大。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12345”总体工作思路,瞄准杜绝较大事故和事故总量、百万吨率双下降两个目标,狠抓现场监察、远程监察和责任监察三项监察,突出瓦斯治理、水害防治、冲击地压防治和小煤矿整治四个关键,实施风险预控、超前治理、精准执法、科技引领和素质提升五项工程,努力推动河北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周德昶强调,2020年要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要坚持安全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二要强化三项监察,持续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三要狠抓四个关键,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四要深化五项工程,实现监察能力和灾害治理能力双提高;五要创新规范执法,着力提升监察执法效能;六要严肃责任追究,用事故教训推进安全工作;七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流干部队伍;八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九要严格落实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十要全面加强管理,扎实做好其它工作。
       会上,局领导为获得2019年度优秀监察分局、优秀公务员、优秀工作者和监察执法先进个人荣誉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表彰证书。
 

作者:郭江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