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高层声音 >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召开煤矿安全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5 11:14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1月10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召开煤矿安全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五四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煤监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系统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分两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了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基层群众的认可。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煤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盯住整改清单真改实改,聚焦突出问题抓常抓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扬斗争精神,狠抓队伍建设,强化监察执法,不断推动全系统党的建设和煤矿安全高质量发展。
       李五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对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煤矿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万疆主持会议,副局长、党组成员宋元明、张恩玺出席会议,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各司室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煤监机构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
作者:wl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