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高层声音 >
2019-12-10 10:44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努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班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12月9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集体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听取部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分析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黄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锻造坚强领导班子,建设过硬干部队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有力组织保证,为应急管理事业长远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认真实施《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是应急管理部门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尤为重要。第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应急管理部门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主要政策措施已基本明确,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是当前的迫切任务。要清醒看到当前一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选贤用能,下决心优化班子配备,提升干部队伍整体战斗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供有力组织保证。第二,要准确把握领导班子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措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持续深入实施教育培训计划。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突出选优配强各司局和单位党政正职,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在吃劲岗位、担风险岗位锻炼干部,同时关心关爱干部,保障干部身体心理健康。第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规划纲要》贯彻实施工作。部党组带头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班子建设质量,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细化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措施,形成人才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会议认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有序。目前集中性教育进入收官阶段,要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这个重大机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严要求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始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摸清整改真实情况,从党组同志做起,紧盯重点问题深入解剖,检查实际效果。细化评估验收标准,严把质量关,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返工”“补课”,对一时解决不了的持续跟踪督办。结合开展永恒的主题教育,结合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结合深入推进消防执法改革,建立“长久立”的制度机制,彻底解决问题积弊。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临近年底,要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毫不放松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咬定重特大事故持续下降这个目标,全力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毫不放松扎实推进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注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切入口和抓手,标本兼治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各类新旧风险。毫不放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促各地风险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落实不挂空挡、整治责任不存盲区,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毫不放松扎实推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密切跟踪研判灾害形势,加强应急演练和队伍指挥机制建设,落实重点地区重大风险防范措施。
       应急管理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机关各司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