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高层声音 >
黄玉治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9-12-03 14:38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11月25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谋划明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思路,以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科学制度体系,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制度中的统领地位,全面把握全会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会部署转化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完善“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工作格局,稳妥推进煤矿安全监管监察体制改革,厘清职责定位,优化机构布局,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督促落实党委、政府、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完善法规标准体系,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好瓦斯等重大灾害防治措施落实,加大重点环节安全管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创新监管监察方式,推进跨领域跨部门联合执法,强化信用监管,推进“互联网+监管监察”,提升煤矿安全执法效能。要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好,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不断锤炼严抓实干、较真碰硬的工作作风。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
作者:wl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