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首页 >
国家矿山安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昕到河北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7月13日至16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昕带队对河北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明查暗访。河北煤监局耿俊红副局长、牛银海总工程师,省应急厅张广富副厅长陪同检查。
       明查暗访组听取了河北煤监局关于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峰峰集团九龙矿、邯郸市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太行矿业有限公司、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邯郸陶二矿等正常生产及停产停建矿井进行了检查,在峰峰集团九龙矿实地查看了地面水射流径向水平破煤瓦斯治理项目和矿井水害区域超前治理工作,并深入九龙矿15249S采煤工作面下井检查。明查暗访组7月16日在邯郸市召开会议,听取了省应急厅、邯郸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峰峰集团、邯矿集团、五矿邯邢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反馈了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
       张昕副局长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实现两个根本;要强化忧患意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风险不控,永不心安,隐患不除,永无宁日,要严防市场溢出安全风险、严防系统性灾害风险、严防关键环节灾害风险及“黑天鹅”事件;要强化源头治理,提升矿山本质安全生产水平,要抓转型升级、抓科技进步、抓安全管理、抓双控机制,尤其要认清双控机制要成为企业从上而下的自觉行为,防止模板化、表面化、形式化;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到位,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地方监管责任、落实国家监察职责、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聚焦重点难点,推进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取得实效,要在全面排查、解决问题和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强化教育培训,推动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重点要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安全技能培训、强化安全文化建设。
作者:wl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