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9-08-06 08:27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研讨会

       8月3日-4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2019年上半年工作研讨会议在河北煤矿安全培训中心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监察分局、机关各处室及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35人参加了会议。
       周德昶局长在会上首先通报了开滦集团唐山矿“8·2”冲击地压事故,并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等领导对事故做出的重要批示,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期间,各监察分局、机关各处室及事业单位分别对上半年监察执法、党建、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技术保障及服务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各单位的进行点评,重点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下步改进措施。
       周德昶局长强调:一是要深刻汲取“8·2”事故教训。把防范冲击地压事故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牢牢抓住瓦斯、水害、冲击地压、小煤矿等四个“关键”,强化监察执法,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尽快制定我省防范冲击地压事故隐患的相关规定。二是要检视问题,定准措施。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全面全方位发现问题、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核准问题的基础上确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人、监督人。三是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正确对待同志们之间的相互批评,正视此次事故反映出来的问题,尽快放下包袱、收拾行装、轻装上阵,竭尽全力做好后续的各项工作。四是要坚定目标,齐心协力,开启新征程。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狠劲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煤监局,要树立必胜信念、明晰工作思路,精准采取措施、加大执法力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对河北煤监系统职级并行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作者:郭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