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9-08-04 14:11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开滦唐山矿“8·2”较大冲击地压事故调查组成立

 
        2019年8月2日,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唐山矿业分公司井下发生一起较大冲击地压事故,造成7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条例》和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批示要求,由河北煤矿安监局牵头,省应急管理厅、唐山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组成事故调查组,对该起事故进行提级调查。
       8月3日,在唐山市召开了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唐山矿业分公司“8·2”较大冲击地压事故调查组成立大会,并聘请有关专家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对事故调查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事故调查组组长、河北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正林同志指出,这起事故是我省历史上第1起冲击地压事故,是我省2013年“2·28”事故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事故,性质严重,给当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刘正林组长要求,事故调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协调,科学严谨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事故调查结论必须经得起法律、科学和历史的检验,给遇难者家属和全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刘正林组长强调,事故调查组要严守工作纪律,做到廉洁自律。
       事故发生后,河北煤矿安监局已依法责令唐山矿业分公司立即停产整顿,并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会议要求唐山矿业分公司真停真改,事故原因未查清、防范冲击地压措施未重新制定并落实前,不得恢复生产。
作者:白春华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