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9-07-03 15:25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监局指导唐山矿业公司“6·28”事故调查工作

       6月28日3时50分左右,开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开滦唐山矿业公司井下施工时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
      这起事故发生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高度重视,于当天下午紧急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就下一步事故调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由事故调查处牵头组成工作组,对开滦唐山矿业公司“6·28”事故调查工作进行指导,全程参与事故调查;二是对开滦唐山矿业公司“6·28”事故及近20年的事故情况在全省通报;三是针对开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连续发生事故、安全管理混乱的状况,由安全监察一处牵头,对其开展一次“体检”式检查,找出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
       6月29日,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正林带队赶到事故矿井,听取冀东监察分局关于事故调查情况的汇报,并对事故调查和事故现场勘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破解措施,就调查组成员对钻探工作不专业、不熟悉等问题进行了指导。省局事故调查处和冀东监察分局按照刘正林总工程师的要求,连夜制定调查方案,并对事故现场的三名工人同时进行调查取证。6月30日,刘正林总工程师同开滦(集团)公司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就开滦唐山矿业公司“6·28”事故调查处理及开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安全生产主要问题交换了意见。
   
作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