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9-06-21 21:05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会议


       2019年6月19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对河北煤监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周德昶对《河北煤矿安全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各监察分局共计17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周德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理论水平、提高干事创业积极性,尽快打造全国一流煤监局。
       周德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要求,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勇担职责使命,有效履行安全监察执法职责,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煤矿重特大事故,确保河北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周德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一是理论学习教育要扎实,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根本任务,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调查研究要深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在落实中央和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决策部署上的差距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做好煤矿安全监察事业的强大动力。三是检视问题要深刻,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应急管理部党组、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主动查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思、深入剖析、找准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四是整改落实要到位,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严格落实责任,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进行逐项整改,推动河北煤监事业健康发展。
 
作者:马继武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