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文件 >
2019-06-17 11:08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发布六月份整合资源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预警信息的通知

冀煤安监〔2019〕56号
邯郸市、邢台市、秦皇岛市、承德市、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
       为构建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严防风险演变为隐患,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关口进一步前移,我局根据远程监察、高风险煤矿会诊体检、专项检查等方法辨识评估,认为你市辖区内有关煤矿企业存在一些重大安全风险,需你单位进行重点管控。现通知如下:
       一、邯郸市
       邯郸市天成矿业有限公司、磁县戎利矿业有限公司、磁县旭源矿业有限公司、磁县前岭矿业有限公司、磁县昱武矿业有限公司2018年12月23日至今,因环保问题被责令停产停建。但是,天成矿业有限公司上传的井口视频做假,2019年3月13日至4月1日在副井口摄像头前架设三角架,插装副井口照片,将静态画面上传。磁县戎利矿业有限公司上传的井口视频做假,2019年3月8日至3月29日,在副井口2#摄像头前架设三角架,插装副井口照片,将静态画面上传。磁县昱武矿业有限公司上传的井口视频做假,2019年4月3日至4月28日,在自行安装的摄像头前悬挂副井口照片,将静态画面上传,2019年5月14日至28日每天1时至5时左右,人为切断供视频的电源,副井、主井视频画面是黑屏。这些矿存在未经复产复工验收擅自恢复生产建设的重大安全风险。
       二、邢台市
       (一)擅自违法生产建设的重大风险
       邢台市尧安矿业有限公司丰达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2018年10月10日被注销,2018年11月16日至12月30日,在东部集中运输巷西南部1#探巷区域进行采煤作业;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利用东部集中运输巷施工矸石充填巷出煤。2016年9月至12月,在2302运输巷里段及2303左运输巷里段区域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工艺进行采煤作业。2018年11月16日至12月30日,在东部集中运输巷西南部1#探巷区域,采用巷道式采煤法进行采煤。丰达煤矿建设项目尚未取得开工许可,存在未经开工许可复工验收擅自恢复建设、使用禁止采煤工艺采煤、违规生产建设的重大安全风险。
       邢台市金昇利泰投资有限公司邢盛煤矿安全设施设计修改后未经批复,也未经复工验收,处于停建状态,存在未经复工验收非法生产建设的重大安全风险。
       邢台新兴通泰矿业集团内丘宏政煤业有限公司副井、邢台市奇胜投资有限公司奇胜煤矿、邢台邢安矿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劳武煤矿矿井视频监控系统显示监控视频黑屏,存在视频监控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无法监控矿井生产建设的重大安全风险。
       邢台市邢安矿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劳武煤矿和奇胜投资有限公司奇胜煤矿视频监控系统长时间断线,存在主观破坏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违法违规生产的重大安全风险。
      (二)“一通三防”重大风险
       邢台市邢安矿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劳武煤矿9101工作面回采将依次揭露9304运输巷、三采区进风上山、9304回风巷、三采区回风上山等四条老巷,存在瓦斯积聚的重大安全风险。
      (三)水害重大风险
          邢台市奇胜投资有限公司奇胜煤矿2701掘进工作面掘进接近F18断层防隔水煤柱区域,存在擅自进入防隔水煤柱进行掘进作业发生突水的重大安全风险。
       三、秦皇岛市
       中煤科工秦能一矿、秦能二矿、秦能三矿正在办理采矿许可证延期手续,存在未经复工验收擅自组织生产建设的重大安全风险。
       四、承德市
      承德县兴程矿业有限公司供电系统增容改造期间,容量不能满足井下正常建设要求,存在违规生产建设的重大安全风险。
       五、张家口市
       肥矿集团鑫国公司红土湾煤矿即将开始联合试运转,存在未经主管部门批准开始联合试运转的重大安全风险。
       蔚县肥矿集团鑫国公司红土湾煤矿视频监控系统长时间断线,存在主观破坏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违法违规生产的重大安全风险。
       你单位要按照我局《关于印发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预警信息发布制度的通知》(冀煤安监〔2019〕37号)第十三条的要求,督促煤矿企业对上述重大安全风险,制定管控措施,并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2019年6月5日
 
作者:张书良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