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2019-03-18 15:29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煤矿安全“体检”第二监察组完成唐山市4处矿井体检工作

        按照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北省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工作方案》的通知(冀安委办〔2018〕94号)要求,2月25日-3月16日,我局安全“体检”第二监察组对开滦集团所属4处矿井开展安全“体检”工作,此次体检共发现隐患134条,提出重大风险17条,提出建议21条,停止采掘工作面作业10处,并给予煤矿相应行政处罚。
       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同志对此次“体检”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参加对四类高风险叠加的唐山矿进行示范式体检,体检前召开监察预备会,听取联络员对矿井各大系统、采掘工作面分布、防突及瓦斯治理、水害治理等情况的汇报,对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提出监察建议,根据矿井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确定检查资料和现场检查地点,深入井下到灾害最严重的区域检查。
       安全“体检”第二监察组对4处矿井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对开滦集团的问题通报会,及时向煤矿企业通报了本次体检检查情况,对检查出来的重大风险及隐患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耿俊红副局长针对下一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对重大灾害的认识,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要超前谋划,合理安排采掘部署;三要采取有效措施,限制入井人数;四要加强自检自改督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作者:王宏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