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9-02-26 11:39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月22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应急管理系统、国家煤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德昶指出,2018年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应急管理部党组、国家煤监局党组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不断深化纪律规矩教育,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重典治乱的举措,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煤矿安全监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
        周德昶强调,经过四年来的不懈努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政治生态明显好转,风清气正的氛围基本形成,河北煤监升级版全面建成。但是,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个永恒课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廉政风险还没有彻底消除,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和清醒,正确地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勇于正视存在的问题,时刻保持戒惧之心,决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有丝毫的放松与懈怠,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
        周德昶强调,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是党章赋予我们的职责,也是对全局党员干部最大的保护与关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廉政风险防控为重点,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纪律、严监督、严执纪、严问责,持续正风肃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和效果体现对党忠诚。要强化正风肃纪,提升正气正能量,继续开展“五紧盯五整治”,从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强化风险排查,规范廉政风险防控,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制度防控,让监督“长牙”“带电”。要突出执纪重点,严格纪律审查,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制度,防止出现问题后用“集体负责”来推诿责任。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忏悔与警示》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局党组成员、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作者:夏永刚 (责任编辑:admin)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