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凝聚合力为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煤监局添砖加瓦做贡献”主题党建活动 2019-02-22 17:07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精神及周德昶局长在这些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讲话要求,机关第三党支部经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2019年开展“凝聚合力,为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煤监局添砖加瓦做贡献”主题党建活动。
        一要凝聚合力。局党组确定了2019年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煤监局的目标,指明奋斗目标和方向,振奋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同时对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作风、精神状态提出了更高要求,工作更具有挑战性。为落实这个目标,局党组对处室职能做了进一步调整,机关第三党支部支部所属安全监察处补充了新的人员,增加了新鲜血液,工作也有了新任务。机关第三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精神要有新面貌,作风要有新气象,素质能力要有新提高,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凝聚合力,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打造一个团结有战斗力的党员干部集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准时上下班、及时作考勤、严格请销假、认真填日志,坚守廉政建设、工作纪律两个底线;做到工作效率急事、重要事积极办、主动办、认真办,当天办结,复杂事、难事最多三天内办结;工作程序做到文字材料修改三次再提交、工作质量确认三次再报告、工作准备谋划三次再实施;工作质量做到细致、精致、极致“三致”。
        三要为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煤监局添砖加瓦做贡献。认真落实省局创新的“12345”监察工作思路,狠抓瓦斯治理、水害防治、小煤矿三个关键,做好责任监察、预控监察、现场监察、远程监察四个监察,创新实施风险预控工程、体检会诊工程、精准执法工程、参与科技引领工程、素质提升工程五项工程,严格监察执法,严格行政许可,有力推动煤矿关闭退出和化解过剩产能,推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地方监管责任落实,依法查处重大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非法行为,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为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煤监局做出积极贡献。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示范带头作用。支部支委会及支部书记、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要求党员做到的自己先做到,禁止党员不做的自己先要不做。每一名党员也要认真落实省局党组提出在思想、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廉政建设、生活作风等方面的各项要求,做一名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在支部开展的“凝聚合力为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煤监局添砖加瓦做贡献”主题党建活动中,不掉队、不扯腿、不误事,要多使劲、多加油、多成事,每一党员干部要为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煤监局添砖加瓦、增添一份实实在在、沉甸甸的贡献。

作者:李士珍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