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2019-01-23 09:51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中国应急管理报2019年1月22日三版刊登河北煤矿安监局工作报道



河北高风险煤矿迎来大“体检”

依法处罚违规违法行为

        本报讯 记者李仁堂报道日前,河北省安委办印发《河北省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工作方案》提出,即日起至2019年6月底,将在全省高风险煤矿开展安全“体检”。
  “体检”对象包括正常生产建设的煤与瓦斯突出、冲击地压、高瓦斯、水文地质类型复杂和极复杂、采深超千米、单班下井人数多等6类共41处煤矿。
  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对安全“体检”式重点监察发现的重大安全风险、重大事故隐患以及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处罚。通风、抽采、安全监控等主要生产安全系统不可靠,瓦斯、冲击地压、水、火等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及存在《煤矿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明确的64种重大隐患情形,仍进行生产的,要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对蓄意违法违规组织生产、故意破坏生产安全设备设施、拒不执行监管监察指令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责令停产整顿,公开曝光,并依法进行责任倒查;经停产整顿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提请地方政府依法关闭取缔。对假密闭、假图纸、超层越界、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重进行查处。对超层越界开采等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同时报告上级部门、通报地方政府。
作者:李仁堂 (责任编辑:admin)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