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2019-01-07 14:35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监局党组出台廉政谈话规定

河北煤监局党组出台廉政谈话规定
2019-01-04 中国安全生产网 记者 李仁堂
        近日,河北煤监局党组出台《关于开展廉政谈话的规定》,对廉政谈话的对象,谈话方式、内容进行了具体规定。廉政谈话分为任前廉政谈话和任中廉政谈话。
        本网讯 记者 李仁堂报道 近日,河北煤监局党组出台《关于开展廉政谈话的规定》,对廉政谈话的对象,谈话方式、内容进行了具体规定。
        廉政谈话分为任前廉政谈话和任中廉政谈话。
  廉政谈话对象为河北煤矿安全监察系统局、处、科级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
  任前廉政谈话。对新提拔的监察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各事业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由党组书记负责廉政谈话;对新提拔的监察分局、事业单位和机关各处(室)其他处级干部,党组分管领导会同纪检组(监察室)负责廉政谈话;对新提拔的监察分局、事业单位和机关各处(室)科级干部,由纪检组(监察室)负责廉政谈话,所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同本单位纪检委员也要对其进行廉政谈话。
  任前廉政谈话主要包括理想信念教育、民主集中制教育、反腐倡廉形势教育、党纪政纪教育等内容。同时进行考察总结教育和自我承诺教育。要求新任职干部必须对组织上指出的问题和差距以及对照廉洁自律规定查找的问题,向组织讲清楚、说明白,并向组织书面作出廉洁从政承诺。
  任中廉政谈话根据领导干部任职情况适时进行,但每年不得少于一次。
  任中廉政谈话主要包括重温任前廉洁从政承诺书、被谈话人向组织报告廉洁从政情况、被谈话人对群众反映或组织函询的有关问题作出说明、被谈话人对组织提出的询问作出口头答复和说明(如需要,可责成被谈话人作出书面答复或说明)等内容。根据领导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现实表现,对其进行廉洁从政教育,并对有群众反映,但经初步核实不构成违纪的问题,提出警示性、提醒性、预防性廉政要求。
  廉政谈话可采取单独方式或集体方式进行,但必须讲求实效,反对搞形式、走过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作者:李仁堂 (责任编辑:admin)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