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文件 >
2018-05-25 10:57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冀煤安监〔2018〕57号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监察分局、机关有关处室、统计中心:
        现将《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2081年5月8日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河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冀双随机办〔2018〕4号)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全省煤监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省局执法处室和驻地监察分局积极运用随机抽查方式进行常态化监察执法,做到年度抽查事项清单全覆盖。
  (二)进一步健全完善随机抽查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抽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三)积极开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不断探索联合抽查新模式。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科学合理制定随机抽查工作计划。机关执法处室和驻地监察分局要按照《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2018年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计划的通知》(冀煤安监〔2018〕23号)确定的年度随机抽查矿次,结合监察重点和风险点,本着集中组织、均衡开展、全面覆盖抽查事项清单的原则,认真谋划全年随机抽查工作。驻地监察分局要把全年随机抽查工作任务分解到月度监察执法计划中去。每次开展随机抽查前,要制定随机抽查工作方案并在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门户网站公示,确保严格按计划组织开展抽查检查。安全监察一处每月月底前要汇总驻地监察分局随机抽查情况,并将随机抽查结果按要求在我局门户网站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二)完善配套制度机制,不断提高信用监管作用和抽查效能。统计中心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尽快与河北省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联网,实现随机抽查结果信息互认共享,充分发挥随机抽查检查结果在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中的威慑力。
  (三)广泛开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驻地监察分局要全力推进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2018年,驻地监察分局要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开展一次以上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不断提高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制度化、长效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四)进一步健全完善随机抽查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抽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驻地监察分局要严格按照省局印发的冀煤安监〔2017〕93、94、95号文件要求,实现抽查检查、结果录入、会商研判、审核批准、公示发布等环节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重点关注的改革举措,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机关有关处室、中心,驻地监察分局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对本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搞好协调配合。安全监察一处要加强对驻地监察分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指导、协调和调度。驻地监察分局要搞好联络沟通、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工作落实。省局对未按照随机抽查计划开展抽查检查、未按规定完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任务、未按要求报送相关随机抽查材料的单位将进行通报。
  (三)动态管理“一单两库”。安全监察一处负责省局“一单两库”动态管理工作,要根据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变化,及时调整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检查人员名录库;驻地监察分局要明确一名执法人员参照省局新修订的《随机抽查市场监管执法事项清单》修改完善分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及时调整分局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检查人员名录库,确保“一单两库”内容准确完整。
  联系人及电话:何贵亮  0311-87122172,18830189076
 
  附件:关于印发《2018年度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本机关:局领导。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2018年5月8日印发   作者:何贵亮 (责任编辑:admin)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