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3月1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围绕“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根本任务和巡视工作方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巡视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巡视为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健全监督台账,逐一对账销号,着力校准政治偏差。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履行矿山安全监察职责存在的政治偏差、内部巡视存在的差距不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更好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坚持与时俱进,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既遵循党中央要求、又具有系统特色的巡视巡察工作体系。坚持守正创新,科学统筹中央巡视整改与内部巡视整改、常规巡视和其他巡视、巡视与巡察的关系,探索开展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的“三同一带”监督模式,一体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德才兼备,从严从实加强巡视巡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统筹推进巡视巡察干部业务培训、“以干代训”,全面提高巡视巡察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