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6月2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围绕“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大力加强河北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学习研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第一巡视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部署了党的建设七个方面的重要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正视问题的政治勇气和刀刃向内的政治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思想建设这个基础性建设,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创新理论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在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扎实开展实践练兵,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化运用“三不腐”理念,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提升纠治“四风”工作成效,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分别交流发言,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以及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