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严肃查处一起一氧化碳超限报警事故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三处辖区内一煤矿夜间一氧化碳超限报警,报警持续66分钟,最大浓度达80ppm。监察执法三处处长带队连夜赶赴矿区,凌晨深入井下现场排查报警原因,经排查报警原因为煤矿职工在搬运乙炔瓶过程中不慎将阀门摔裂损坏,泄漏的乙炔导致一氧化碳传感器超限报警。鉴于以上原因,该处比照事故对此次一氧化碳超限报警事故进行调查,认定事故责任,提出处理意见和安全防范措施,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处罚建议。
       针对此次一氧化碳超限报警事故,监察执法三处责令辖区煤矿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井上、井下作业地点使用特种设备的储存、运输及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矿井通风管理,确保巷道风速满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井下动火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动火,必须动火时严格落实相关安全规定。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