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为进一步促进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时效,按照机关党委的通知要求,5月31日至6月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读书班。
       开班仪式上,党支部书记刘月辉要求,一是要立足“深学、真悟、笃行”,坚持学深悟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方式方法。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切实把读书班成果深化为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三是要坚持持续提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参观践学、聆听专家讲座等方式,持续深化了办公室全体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深化了对这一伟大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坚定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活动中,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从理想信念、工作能力、责任担当、工作落实等方面阐述了学习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班培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学习读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增强自身党性,立足岗位为矿山安监事业建新功。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