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局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和河北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
       《方案》强调,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矿山安全监察核心职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全省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方案》明确了学习研讨内容。必读学习资料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选读学习资料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方案》明确了学习方式,以自学为主,采取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正确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指导,守正创新推动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5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
       《方案》要求,一要示范引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作表率。同时,认真组织分管联系单位、所在党支部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推动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二要以考促学,全面提升学习效果。主题教育期间,将适时组织开展学习成效测试,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三要集中述学,广泛交流学习成果。主题教育结束前,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一次集中述学活动,党员干部要客观、真实地汇报个人的学习方法、内容、体会以及通过学习在推动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况,在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