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习贯彻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印发矿山安全监察系统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印发《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全系统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

        《方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忠实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核心职能,推进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意义尤为重大。

        《方案》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的强大力量,使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具体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方案》指出,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查找和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个方面,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方案》明确,成立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组织协调主题教育具体工作。成立5个巡回指导组,采取述学、问卷调查、实地查看、随机走访等方式,加强对全系统各单位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
(责任编辑:hebm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