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两会”进行时:河北局对保定唐县非煤矿山开展暗查暗访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切实汲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矿坍塌事故教训,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自3月4日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总工程师高有身带队对唐县部分露天矿山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努力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检查组一行轻车简从,直奔采场一线,重点检查矿山停产停建及边坡监测制度落实情况,对地方政府安全监管部门巡查情况进行抽查,暗查结束后,检查组与唐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高有身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加强对长期停产停建企业的日常监管工作,特别是停工停产期间的安全措施及落实情况。三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强化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四是持续加强对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严防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