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赴新疆帮扶指导组受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亲切慰问

       3月3日傍晚,在白雪皑皑、莽原苍苍的戈壁滩工业新城—准东开发区,河北局准东矿山安全帮扶组相关人员受到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同志一行亲切慰问。张春林同志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昌吉州政府、准东开发区管委会等主要领导陪同下,为河北局帮扶组送上了诚挚的问候和真心的感谢。
       见面会上,河北局准东帮扶指导组向张春林同志汇报了关于近期矿山安全检查工作情况以及帮扶组对准东开发区煤矿企业存在的灾害特点、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情况。张春林同志对河北帮扶指导组深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张春林同志指出,准东煤田是我国最大的整装煤田,井工煤矿存在的冲击地压、瓦斯、顶板等灾害治理国内鲜有参考,河北局帮扶指导组要大胆检查、毫不保留,结合本地区煤矿实际情况查深层次问题、梳理出重大安全风险,从法规制度、科技装备、体制机制等方面为自治区“传经送宝”,提升本地区矿山安全整体水平;要本着“治病救人”的思想,吸取矿山事故血的教训,和自治区一道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帮扶过程中要广泛发动群众监督,对于群众举报的违法违规线索,一经查实自治区要严肃处理。通过此次帮扶活动进一步营造自治区全社会共同参与矿山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
       张春林同志也对参会的自治区相关部门提出要求,要求充分认识本次对新疆矿山安全工作帮扶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到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对自治区的深切关怀,抓住本次难得的机会,参与到帮扶活动中,做好服务和督促整改,对于共性风险和问题,要举一反三,转发全自治区进行学习落实,以安全生产的稳定形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