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河北局分片分矿联系督导见成效


 

       本报讯 今年初,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分片分矿联系督导煤矿工作制度的通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督导产煤市及产煤县(市、区),有力推动了河北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截至11月底,河北省煤矿实现安全生产。

       按照分片分矿督导工作制度要求,河北局精心组织,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在地方政府方面,推动解决煤矿安全生产重大问题、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从根本上推动煤矿安全高质量发展;在安全监管部门方面,不断强化对煤矿安全监管执法车辆、装备和经费保障以及专业监管力量配备的督促指导,促进煤矿监管部门提升专业能力,着力解决检查多处罚少、执法“宽松软”等问题;在煤矿企业方面,紧盯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水文地质类型极复杂矿井等灾害严重矿井,重点检查煤矿联系包保等责任落实情况,定期与煤矿监管部门开展风险会商,精准研判重大安全风险,并与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煤矿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进行会商研判,及时提出意见建议。(郭江)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