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11月14日,河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主持会议并带头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奋斗奋进力量,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河北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全部工作,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谋划和推进疫情防控和矿山安全发展各项工作上求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应急部党委、国家局党组和河北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周密安排学习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头学习、深入思考,带头撰写学习体会、抓好宣讲,推动分管处室(中心)的学习贯彻工作,谋划好明年分管工作思路。各职能处室要加强督促指导,全面准确开展宣传,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矿山安全领域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hebm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