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暨宣讲视频会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暨宣讲视频会议

11月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暨宣讲视频会议。河北局党组书记沈少波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团结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力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篇章。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为推进河北矿山安全监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准确把握“七个聚焦”的要求,不断创新学习平台、载体和抓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专题学习方案,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名职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要高标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做到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集中学、青年干部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作为重中之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牢记职责使命,推进工作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强化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正风肃纪,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守牢安全生产红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履行好国家监察职责,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着力推进专项整治,着力遏制矿山事故,推动河北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要紧扣安全监察事业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敢担当、善作为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并重,抓好“双访双促”大走访、大调研主题活动,在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方面下功夫、解难题、办实事,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中心)的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前,邀请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专家教授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责任编辑:hebm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