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开展七项“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部署开展七项“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
       一是开展“预防式”监察执法行动对煤矿企业年度生产计划进行审核,对生产衔接安排、工作面部署、重大灾害治理措施等进行“把脉问诊”,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煤矿安全生产。二是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解决“看不到、想不到、查不透”和“看惯了、习惯了、干惯了”等问题,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事故。三是开展科技进企业行动协调省发改委召开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扎实推进开滦集团公司和冀中能源集团公司所属各煤矿企业智能化建设,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制定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标准。加大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力度,年内建成12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推动煤矿企业转变生产方式。四是开展深化煤矿安全生产许可网上办理行动在局门户网站公布行政许可审批程序、受理条件、办理标准,并受理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申请及相关资料,实现网上受理、网下审核、统一邮寄的行政许可审批模式,让数据多跑腿,让煤矿企业少跑路。五是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企业行动在全省煤矿企业深入开展“送法巡回宣讲”活动,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开展“面对面”法律咨询,举办首届“煤矿安全杯”知识竞赛,增强煤矿职工的学法、尊法、用法意识。六是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行动各基层党组织到所在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深入开展志愿服务,融入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推动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七是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行动对帮扶村外出务工青年和经商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摸清优秀人才底数,为两委换届工作做好人才储备。做好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困难,及时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