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28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党委、纪检室、人事培训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局党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认真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省直有关部门、重点产煤市政府、煤矿企业集团公司和煤矿安全监察系统各单位的意见建议。围绕会议主题,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自我检查,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其次,周德昶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对照自查,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进行了诚恳的相互批评。

       周德昶同志作总结发言。强调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强化“两个根本”。二要坚决履行核心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担负起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核心职能。三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