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 张家口分局 >

2017-06-27 10:30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张家口监察分局坚持推进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工作不放松

  今年以来,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煤矿重大灾害治理的工作要求,结合辖区煤矿实际,始终坚持推进辖区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工作不放松。
    一是把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工作纳入执法计划,与专项监察相结合,强化督促检查,对发现的违法生产行为和隐患严格监察、依法处罚,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二是持续强化瓦斯、水害等重大灾害防治工作,通过三项监察督促煤矿做好安全条件基础管理、技术管理和现场管理工作,扎实做好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
    三是加大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督促力度。督促辖区生产、整合技改矿井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的制度要求,结合矿井实际存在的重大灾害认真开展自查,并制定具体方案实施整改落实。同时,要积极探索构建灾害风险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提高做好重大灾害防治工作水平。
    四是针对煤炭季节性供需形势、煤炭价格上扬的现状,加大“双随机”检查力度,严防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矿井私挖盗采或假技改真生产,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规定严肃查处。
 
(作者:佚名 编辑:sjs)
作者:admin (责任编辑:admin) 点击:
------分隔线----------------------------

主办单位: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统计中心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ICP备07502531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